首页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建设成效
建设成效

泽库县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10-25|来源:

5月31日,县政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华多加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中共泽库县委办公室、泽库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中共泽库县委印发〈关于在全县开展“深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青海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二十条措施〉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在履行好政协职能的同时,要一如既往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保持政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始终确保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机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把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把牢政协事业前进的正确方向。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政协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工作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出成效。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巩固共同政治思想基础。不断完善和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引领的学习制度,针对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的特点,不断丰富和拓展学习的有效形式和载体,让学习开展的形式更加灵活多样。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起来。紧扣主体责任清单,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形成党组书记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认真落实重大事项决策机制、“三重一大”研究报告和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抵制慵懒散思想,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委员履职尽责服务,为机关工作顺利开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