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泽库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安排部署会

时间:2023-02-27|来源:

2月22日,泽库县财政局召开2023年财政重点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经验教训,明确目标任务,鼓舞全局干部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为推动财政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财政工作会议,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第二次全会、十三届州纪委第三次全会和县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对财政工作领导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财政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引导带动作用,以扎实行动和务实作风推动各项财政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严字当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对干部职工全方位的管理监督。深入推进财政内部控制建设,完善财政资金分配、使用和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关键领域和高风险业务环节的风险管控。强化警示教育,以案说纪说法,提高干部职工拒腐防变意识。

会议要求,要完善综合治税协调机制,处理好减税降费与增收的关系,清理摸排瞒报漏报税源,抓大不放小,做到颗粒归仓;全局上下要一盘棋,协调各部门单位全面梳理盘点项目情况,提高项目的熟化度;要科学合理安排财政预算,加大统筹、压减、调整力度,把更多的资源腾出来保重点、兜底线,办大事;要严格执行《预算法》,自觉守法律、重程序,把依法行政、依法理财贯彻到财政工作的各个环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着力防范廉政风险,确保财政资金和财政干部“双安全”。从加强自身修养抓起,从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做起,从根本上预防和消除腐败的发生。